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社】武大人民医院在湖北率先探索组建四级医联体

发布时间:2017-06-30 10:0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华网武汉6月19日专电(黎昌政、高婷、彭晓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松滋医院(松滋市人民医院)、松滋市乡镇卫生院、松滋市村卫生室18日正式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这是武汉大学在全省率先探索组建由省部级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组成的四级紧密型医疗联合体。

2016年8月20日,松滋市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松滋医院,成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的新成员。武大人民医院定期派骨干医护人员赴松滋实地帮扶,着力提高松滋医院诊疗技术水平。

本次四级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署后,武大人民医院将医联体成员进一步扩大到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武大人民医院将利用医联体这一载体,进一步密切与松滋医院、松滋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协作关系,加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同时从人才培养、专科扶持、远程医疗、双向转诊等方面入手,帮助成员单位提高技术水平,推动分级诊疗,让基层群众受益。

根据合作框架,松滋基层医生遇到重症患者,一旦病情需要,可将病人逐级引导转诊到上级医院,居民也可以利用绿色通道预约上级医院专家门诊,疑难病会诊或大型检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将定期到松滋会诊疑难杂症,对松滋医院进行专科对口帮扶……医联体将帮助理顺区域医疗机构功能:一级医院看常见病、多发病,三级医院看疑难杂症,二级医院则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武大人民医院唐其柱院长说,这次在全省率先构建省级医院、县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分级诊疗链模式,必将加强基层级医疗机构能力建设,打通一条省、县、乡镇、村(社区)之间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的渠道,真正造福患者。(完)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7-06/19/c_1121168907.htm?from=singlemessage

(稿件来源:新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