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著名诗人西川走进武大谈创作

发布时间:2017-04-28 15:46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江龙、吴迪)“所有经典刚出现时都饱含汁水,时间让它风干。”昨日晚,“嘉润·复旦全球华语大学生文学奖”文学名家巡回演讲走进武大,著名诗人西川为大学生开讲“传统与现代与当代”。

西川认为,任何时代,有血有肉的文化、活的文化,都作用于大众生活,而不是只有精英传统。“写作需从自己的当代出发,文化的发生需要当代的发声。”他鼓励热爱文学的学子们:应有自己的现实感,把握自己的当代,开展自己的创作。

嘉润·复旦全球华语大学生文学奖由90后创业者胡嘉润创设。当晚,胡嘉润与学子们面对面交流。他说,现在的社会风气有些浮躁,但仍有这么多大学生因为文学而聚在一起,他希望能扶持文学活动,让“小众”茁壮成长,再以小众影响大众。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426/hbrb3100548.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7年4月26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