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中新社】中华文化与两岸关系学术报告周武汉启幕

发布时间:2017-04-12 10:08 来源: 阅读:
A A A

中新社武汉4月10日电 (马芙蓉 林颖 王有哲)第二届中华文化与两岸关系学术报告周10日在武汉大学开幕,武汉高校师生代表及在武汉的台湾青年共计近300人出席。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出席开幕式并作首场主题演讲。

汪毅夫围绕“妈祖与中华文化”,从妈祖信仰的文化源流及在两岸发展演化,两岸同胞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传承、弘扬和中华文化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影响、演变等展开。

湖北是科教大省,武汉现有高等院校80余所,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总数逾百万人。目前,在湖北求学的台湾学生达500多人,并有毕业的台生在湖北就业。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是大陆首个专为台湾年轻人设立的创业孵化器。

中华文化与两岸关系学术报告周是在汪毅夫的倡议和支持下,由全国台联牵头,联合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举办,今年是第二届。汪毅夫表示,希望通过学术报告周的持续举办,不断加深两岸民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理解与传承,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促进心灵契合,加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

本届报告周以“历史与风物”为主题。在为期5天时间里,来自北京、福建、湖北、香港等地高校及对台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将走进上述三所主办高校,开展“台湾文学与中华地域文化”、“文化传承与国民素养”等主题演讲。(完)

http://www.chinanews.com/tw/2017/04-10/8195677.shtml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