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新华社】武汉大学儿童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7-03-14 09:11 来源: 阅读:
A A A

新华社武汉311日电(记者廖君)武汉大学儿童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10日在武汉成立。该中心将通过分析研究海量儿童健康相关的医疗保健及儿童成长数据,为儿童早期发展、预防疾病、早期诊断和个性化治疗研发更智能的医疗保健治疗系统。

研究中心由武汉大学和北京零六爱成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依托武汉大学多学科优势,中心成立了由多位国内外儿童健康、医疗和网络信息科技等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目前,中心已在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江苏、安徽、四川770余家医院建有20多万儿童档案,预计到2017年底数据采集点将拓展到300家,到2020年超过1000家。

据介绍,中心将开发覆盖全国的儿童健康与医疗大数据云平台,最终建立包含儿童生长发育基础数据、临床数据、随访数据、知识库、文献库在内的“儿童健康转化医学联盟”,形成国际一流的转化医学研究平台和保障体系,为我国制定儿童个性化精准医疗和精准公卫的临床标准和应用指南提供依据。(完)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7-03/11/c_1120610684.htm

(稿件来源:新华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