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武大成立儿童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14 09:09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黄衍军)10日,武汉大学儿童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旨在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研究,为儿童早期发展、预防疾病、早期诊断和个性化治疗的智能医疗保健系统铺路。

目前,我国0至14岁人口已超过2.2亿。专家介绍,从母亲怀孕的胎心监测到孩子出生后的各种健康和医疗数据,能分析出儿童健康特征和存在的疾病风险;还能对儿童早期发展进行多维度全息再现,保障和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武大儿童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由武大与北京零六爱成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将从儿童出生开始,重点对儿童早期发展、高危儿、低出生体重儿、生长迟缓儿、消瘦或肥胖儿及语言、智力、行为障碍等儿童进行长期随访的队列研究,获得儿童健康、发展及疾病系列数据库。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314/hbrb3077096.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7年314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