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爱一所大学,恋一座城市”高校形象片大赛揭晓

【武汉晚报】武大宣传片摘一等奖

遥感机器人担纲“男主角”

发布时间:2017-03-06 15:29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严航) 伦敦小鲜肉、遥感机器人、舞蹈团气质美女……日前,武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洪山区高校形象宣传片拍摄大奖赛同时揭晓,武汉大学的高颜值和高科技宣传片一亮相,就引得在座千余名大学生一片叫好,不负众望摘得大赛一等奖。

武大宣传片从一段低沉的洋腔开始:“武汉大学的故事,要从1893年说起,时任湖广总督的张之洞,创办了第一所真正由中国人自行管理的新式高等专门学堂——名曰‘自强’……”在古色古香的老斋舍,这位来自英国伦敦的帅哥抑扬顿挫的中文讲解,让人仿佛有种看大片的感觉。

该片还有两位“男主角”——该校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最新研制的遥感机器人,一位长得跟人一样,可以与人握手、对话,在规定范围内走一圈,就能绘制出障碍物地图,从而能避开障碍物算出最佳巡检路径;另一位形似双肩包,名叫“背包侠”,测绘人员背着它就能连续采集到高清全景,然后输出带有测量功能的全景影像及其地图数据成果。

为了让百万大学生了解武汉、立业武汉,辖区有30多所高校的洪山区举办了这次“爱一所大学,恋一座城市”高校形象宣传片大奖赛。

http://whwb.cjn.cn/html/2017-03/05/content_5596691.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7年35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