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武大领衔研发“珞珈一号”双星

有望分别于今年底、2019年发射

发布时间:2017-02-16 09:24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沈欣)6日,武汉大学传出消息:该校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着手研发“珞珈一号”02星,将在国际上首次试验雷达卫星多角度成像模式。“珞珈一号”02星是双方在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框架下,联合设计研发满足1:50000测绘精度的多角度成像新体制雷达卫星,李德仁院士、龚健雅院士、张庆君总工程师为卫星工程首席科学家。该星设计具有条带、聚束、多角度、双基地等成像模式,预计2019年发射,对我国雷达卫星和卫星测绘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表示,这是该校在空间信息领域开展源头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加大投入,继续支持其研发工作。

由武大领衔研发的“珞珈一号”卫星,包括01星与02星。01星侧重于夜光遥感技术,约有10公斤,研制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底发射升空,为全球宏观经济分析、“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城市发展等提供大数据;02星侧重于雷达卫星技术,攻关难度较大。据介绍,雷达卫星不受气候阴晴和白天夜晚的限制,能全天候工作,可用于目标勘查、地形地表变化监测等。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208/hbrb3059721.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7年2月8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