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武大6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7-01-11 23:40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讯(通讯员王泉 记者王震)在昨天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武汉大学共有6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武大主持完成的2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刘泉声教授主持完成的“深部隧(巷)道破碎软弱围岩稳定性监测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针对深部破碎软弱围岩稳定性监测、模拟和控制开展研究,项目成果广泛应用于矿区深部巷道、交通隧道及国防洞库隧道等工程。另一个获奖项目是“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研发与系统建设”,集成全国地理信息资源,向用户提供权威、统一、高效的网络地理信息服务,项目成果在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促进政府信息资源共享、推进地理信息深入广泛应用、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此外,武大参与完成的4项成果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http://whwb.cjn.cn/html/2017-01/10/content_5586463.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7110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