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人民网】高校媒体影响力 北大清华武大排名前三

发布时间:2016-12-26 16:12 来源: 阅读:
A A A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3日电(邹菁)今天,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的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上,人民网推出《2015-2016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在高校媒体影响力方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位居榜单前十。

排行榜由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推出,结合教育部权威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围绕高校媒体影响力、新媒体影响力、网络舆论影响力、科研影响力、校友影响力等多个维度,对高校社会影响力进行评估。

其中,高校媒体影响力分别从中央级媒体关注度、地方及行业媒体关注度、网络媒体关注度等三个维度加以分析,体现媒体对高校的关注热度。

从媒体关注趋势图来看,在监测时间段内(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媒体对高校的报道热度呈高温态势,报道量(含转载量)达到514万篇。每月的报道篇数在15000篇以上。从报道趋势来看,5-9月份报道量显明高于其它月份,这与招生季、毕业季、开学季紧密相关。

在监测时段内,人民日报(含海外版)对高校的报道量达到1763篇。其中对排名前十高校的报道量为780篇,占比达到44.24%。在这十所高校中,清华大学以244篇的报道量居首,占比为31%;北京大学居次,报道量为197篇,占比为25%;中国人民大学排名第三,报道量为152篇,占比20%。

从媒体报道的内容来看,多涉及高校改革、招生、学费上涨、大学生创业等,“高校改革”、“高等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学科发展”、“科研”等内容也成为媒体报道的热词。

http://edu.people.com.cn/n1/2016/1223/c367001-28972601.html

(稿件来源:人民网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