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联合国公约组织有了“武大声音”

武汉大学法学教授当选重要职位

发布时间:2016-12-26 16:11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武瑞尔 记者王震)近日在墨西哥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上,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当选为《生物多样性公约关于遗传资源获取与公平平等分享使用惠益的名古屋议定书》遵约委员会委员,任期四年。

《生物多样性公约》是一项具有国际法律约束力的条约,于1993年生效,旨在保护濒临灭绝的动植物和地球上多种多样的生物资源。《名古屋议定书》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的补充性国际条约,于2014年10月12日生效,2016年9月6日对我国生效。它是联合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千年发展目标、尤其是减贫目标实现的独特工具,其核心运作机制为由缔约方会议设立的遵约委员会受理遵约案件,确定是否遵约等事实。遵约委员会委员全球一共15名,根据联合国五个区域划分,每区仅有3名委员。

秦天宝长期从事生物多样性相关法律与政策问题研究,其学术水平和咨政能力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因而被中国政府推荐参选遵约委员会委员这一重要职位。随后他又在亚太区域内部会议上得到一致提名。

http://whwb.cjn.cn/html/2016-12/25/content_5582795.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6年12月25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