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长江日报】武大副校长李建成院士:武汉站上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地

发布时间:2016-09-19 08:36 来源: 作者: 记者李佳 通讯员彭蛟阅读:
A A A

今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将参加“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并做《大数据时代的网络空间安全思考》主题演讲。

记者: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一些重要活动在武汉举行,将为武汉带来哪些人才培养和产业建设机遇?

李建成:全国信息安全人才的体系化培养,源头在武大。2001年,在武汉诞生了全国首批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武汉大学研究安全学科的知识结构和学科特点,制定出全国第一个信息安全本科专业课程体系、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出版了全国第一套信息安全专业本科教材,建立了国内第一个信息安全专业实验室,制定了第一个信息安全本科专业实验教学体系 。

去年,29所IT强校获批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我国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在列。武汉高校始终是国家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第一梯队的排头兵。目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警官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都建立了信息安全本科专业。

http://whwb.cjn.cn/html/2016-09/19/content_5559714.htm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6年9月19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