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电子封装占到集成电路产业三成以上

发布时间:2016-08-25 11:34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陈曦 吴江龙 实习生徐长俊)3G、移动通信、半导体照明、汽车电子等许多领域都用到集成电路,武汉光谷是全国集成电路的重要产地,一共有60家半导体元件企业,电子封装是集成电路产业中的关键一环,而园区却无一家电子封装企业。这是记者昨从第十七届电子封装技术国际会议上了解到的。

已在中国多个城市轮流举办的电子封装技术国际会议,正成为世界有名的国际封装界四大品牌会议之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等主办,武汉大学等承办,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

2015年全球半导体销售规模超过3300亿美元,电子封装占到集成电路产业三成以上。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明介绍,去年武汉光谷企业创收的1万亿元中,光电子产业占4000亿元。现在光谷的60家半导体元件企业中,没有一家光电子封装企业,我们希望发展成制造、设计、封装为一体的中国集成电路制造中心。

http://whwb.cjn.cn/html/2016-08/18/content_5552889.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6年818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