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多举措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湖北日报】武大入选首批全国典型经验高校

发布时间:2016-08-16 15:53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文彬)昨从武汉大学获悉,在教育部刚刚公布的“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中,全国共有50所高校上榜,武大名列其中。

这是教育部首次评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专家组对武大以“创造、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构建系统的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武大成立了创业学院,协调各方资源,并通过“第二课堂”进行引导,共同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投入2800万元建设62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每年投入500万元,为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埋单”;争取校外资源,设立1.5亿元基金,扶持在校大学生和年轻校友创业;从场地、资金、政策、培训等方面,助力孵化学子们的创新创业梦想。

在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中,武大常年活跃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有100个左右,涌现出不少创业成功的典型。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60812/hbrb2951824.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6年8月12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