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大学生帮“工人发明家”做路演

发布时间:2016-07-04 11:34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石军)即将毕业离校的武汉大学自动化专业李维准同学日前做了最后一次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帮武钢的工人师傅做发明项目路演。

这是由武汉发明协会联合武钢工人科技园举办的“发明项目路演暨技术推介会(武钢专场)”。有6个发明项目需要用PPT向潜在客户以及投资人做推广演示,这些项目都是武钢工人发明家在生产一线进行的技术革新和改造,在其他工业领域一样具有市场价值,可是工人师傅们做路演和吆喝不在行。于是,市发明协会就请来6位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学生给他们当助手。

武钢股份能源总厂供电厂的张铨基推介会上带来了《高空作业车防触电高压线报警控制系统》的发明项目,路演时武汉理工大学的志愿者曾理说,这好比咱们车子装的倒车雷达,大吊车装的也是类似装置,通过高压检测来提醒安全距离。读大三的小曾说,这些工人师傅把工作和创新结合起来,对发明的热情和坚持最让他感动。

http://whwb.cjn.cn/html/2016-07/04/content_5542502.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6年7月4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