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大学 乐山市人民政府 乐山师范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乐山日报】续写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6-06-30 08:57 来源: 阅读:
A A A

乐山日报讯(记者 马锐)6月25日,武汉大学、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师范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举行。三方本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长期的合作友谊,经过友好协商,决定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文化与旅游资源开发、合作办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党委常委、校长李晓红,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市委常委、秘书长宁坚,副市长廖磊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市政府与武汉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晓红表示,一直以来,武汉大学对乐山充满感情、心怀感恩,今天再次来到武汉大学先辈们曾经学习、生活的地方,大家都非常激动,也深刻体会到先辈们的艰辛。武汉大学师生一直没有忘记在乐山八年的办学历史,也非常感谢乐山对武汉大学西迁历史资料的完好保存。下一步,武汉大学将在旅游产业、医疗康养、经济转型等方面,加强与乐山的全方位合作,同时将支持乐山师范学院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共同开创合作新局面。

“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表示欢迎,向武汉大学、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乐山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彭琳在讲话中说,武汉大学与乐山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抗战时期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办学,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乐山明确了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为实现这些目标,希望加强与武汉大学在五个方面的合作。一是旅游发展方面,希望双方加强旅游发展规划、康疗养老、历史文化挖掘等方面合作,全面提升乐山旅游国际化水平。二是工业转型方面,真诚期望武汉大学为乐山改革创新、产业转型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与乐山企业、院校合作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乐山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三是城市建设方面,希望借助武汉大学在城市设计、城市水体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人才技术优势,在旧城提升、新城建设、打造湿地等方面开展合作。四是合作办学方面,希望武汉大学能在乐山设立教育机构、科研工作站及社会实践基地,与乐山师范学院等在乐高校推进学科共建、师资队伍建设、大学生教育工作。五是人才培养方面,希望与武汉大学进一步畅通人才输送和培养渠道,采取互派优秀人才挂职锻炼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培养能够胜任校地两用的复合型人才。

彭琳表示,武汉大学与市政府、乐山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必将推动三方合作发展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市委、市政府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协议精神,加强合作项目落地对接工作,为三方合作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工作保障。希望武汉大学一如既往关心乐山、帮助乐山,共同续写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朱世宏向武汉大学对四川教育事业、地方经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乐山教育事业发展,希望乐山师范学院抓住三方合作的有利契机,增强对口支援实效,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方面有所作为。

当日,李晓红一行还前往乐山师范学院、乐山文庙等国立武汉大学西迁遗迹参观考察。

http://www.cnepaper.com/lsrb/html/2016-06/27/content_1_1.htm

(稿件来源:《乐山日报》2016年6月27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