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武汉晚报】国内“全球健康学”首届本科生毕业啦

武大“最小众专业”8人班7人升学

发布时间:2016-06-30 08:55 来源: 阅读:
A A A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震 通讯员王忠海 吴江龙)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全球健康学”专业的首届本科生毕业啦。这是武汉大学的“最小众专业”,8名毕业生中,4人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3人考上研究生,1人参加国家支教项目。

叶勇灵是该专业首届学子,2012年高考成绩600分,以第一志愿填报了这个专业。“刚开始,我也不知道全球健康学是什么,觉得有意思便选了。”他说,接触专业课后,他发现这是一门涉及社会保障、法学、经济、心理学以及遥感等多领域的学科。

“既然专业名称冠以‘全球’,就要学会与‘世界’打交道。”他说,大学四年他坚持学英语,大三就考过了GRE,去了十几个国家,并大量阅读英文原著,发表4篇核心期刊论文。现在,他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

“全球健康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国内首招本科专业,为国家战略层面急需专业。”武大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专业通过与美国著名高校合作共同授课、学生互换计划,以及中国卫生援外项目“实战”训练,采用国内国外双导师培养模式,打造能承担全球健康领域理论研究、政策评估、国际卫生资源整合、全球疾病控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该学院只有全球健康学(四年制)和预防医学(五年制)两个本科专业,按照大类招生,每年总招生规模60人左右,进校后先一起学基础课,大二后再分专业。该负责人说,进全球健康学专业要进行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和沟通能力,从第二届开始该专业招生人数逐年增加,每年在20人以上。

http://whwb.cjn.cn/html/2016-06/30/content_5541756.htm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2016年6月30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