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大

首页 >> 媒体武大 >> 正文

【湖北日报】老戏骨李琦对话武大学子

发布时间:2013-03-26 09:19 来源: 阅读:
A 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实习生王晓珊、通讯员吴江龙)昨日,国家一级演员李琦来到武汉大学。这位有着43年表演经验的老戏骨,为该校艺术学系学生讲述了“艺术与人生”。

李琦的体会是:“艺是一件事,术是做好它的本领。”他认为人生与创造角色的态度其实是一样的。会吃饭,才会工作;不热爱吃饭的人,也不见得认真工作。

担任武大艺术学系主任的著名艺术家刘丹丽爆料,别看李琦大胡子大肚子,其实是个身手灵活、深藏不露的全才,会吹萨克斯、会骑马、做得一手好菜、踢踏舞一流。李琦也骄傲地自称“杂技家”,他勉励学生们多掌握技艺,“艺多压着不累”。

李琦此次受省歌邀请来汉,将在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中挑战反面角色彭霸天,演绎三段难度不小的咏叹调。在讲座现场,他与刘丹丽即兴对唱一段。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30326/hbrb2.html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2013326日 本网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