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21:08 来源:​党委巡视办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涛)按照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受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专项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和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被巡视党组织(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委巡视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主持。

赵雪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对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赵雪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把切实完成整改任务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政治考验,把持之以恒抓整改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学生就业这项民生工程,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诠释忠诚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落细整改任务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出实招、出硬招,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实效。三是用好巡视利器,在深化巡视成果上下功夫。用系统思维抓就业、促就业、保就业,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又要讲求方式方法,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破立并举、建章立制,久久为功、融于日常。

反馈会上,巡视组组长杜耀权就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向被巡视党组织进行了全面反馈,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被巡视党组织代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启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对巡视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接下来,将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据悉,2022年11月22日至2023年1月9日,党委“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组对哲学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委开展专项巡视。通过专项巡视,学校党委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党组织在落实学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开展学生就业价值引领和职业生涯教育、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另悉,3月23日和3月24日,学校党委分别向本科生院、城市设计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