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科研楼(喻鹏楼)奠基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2 14:5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  实习生潘灏)1月12日,时值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之际,高等研究院科研楼(喻鹏楼)奠基仪式举行。该楼由武汉大学杰出校友、资深董事、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于2020年捐赠3000万元支持建设。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张平文,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玉贤,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徐东兴,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亚、湖北精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天舒、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山、伟鹏集团副总经理周以磊等校友企业家共同出席见证。奠基仪式由副校长李资远主持。

张平文对高等研究院科研楼正式奠基表示由衷祝贺,对喻鹏的慷慨捐资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这笔捐赠体现了以喻鹏为代表的广大校友企业家对母校的深厚感情。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武汉大学的“学科建设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武大130周年的校庆之年。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继续坚持学术至上、学者为大、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将学校发展与国家战略、时代需求紧密结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武大智慧和力量。张平文表示,在武汉大学“学科建设年”的背景下,喻鹏楼的启动建设,将为武汉大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供坚实支撑。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现实需要的综合实力。他希望高等研究院以新大楼的建设为契机,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前沿科学探索的新征程上勇往直前,为新时期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母校捐款,建设校园,一直是我多年的心愿。今天,这个心愿终于达成,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喻鹏表示,在母校学习的日子不仅给予他知识和灵感,更让他学会感恩和奉献,“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更是伴随着他事业的每一步。他回顾了伟鹏集团近三十年的创业发展,也肯定了武汉大学在“双一流”建设和其他各个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通过喻鹏楼的建设,传承感恩母校的精神,发挥好校友作用,助力母校人才培养,为推进武大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阎志表示,积极回馈母校、支持学校发展是武大学子的优良传统。喻鹏的此次捐赠,既显示了他企业经营的杰出能力,也展现了他的担当和情谊。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增强武大校友企业与武汉民营企业的信心,无论风吹浪打,终会蓬勃发展。作为喻鹏的同班同学与同乡老友,阎志深感骄傲。他深情承诺,武大校友企业始终会和母校站在一起,相依相伴。

朱玉贤对喻鹏的慷慨捐赠、对多年来一贯支持学院发展的校领导们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高等研究院近些年的发展并指出,喻鹏楼的开工建设,承载了全院师生的殷切期望,学院将充分发挥新大楼的杠杆作用,合理计划资源配置,坚持引进人才和自主培养两条腿走路的方针,汇聚一批具有一流国际视野的顶尖创新型青年人才,尽快建成一个在世界上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理学研究机构。

韩进宣布高等研究院科研楼(喻鹏楼)正式奠基。与会领导、嘉宾为高等研究院科研楼挥铲奠基。

据了解,高等研究院科研楼(喻鹏楼)主要用于保障高等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高等研究院的科研用房条件,为在校学子提供更加优质前沿的学习体验,有助于打造校内一处新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楼内计划设立“硅谷小镇青创中心”,将为校企搭建联络互通的平台,为优秀人才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也为中美搭建科技交流的平台。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