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17: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鹏、赵路华)1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校长助理,党群和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参会校领导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重点内容。

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行了领学。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情况,重点领学了党章党规中关于党员义务、党的干部基本条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有关章节。她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推动全校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把党员义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党委副书记沈壮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面临发展新形势,要始终保持战略清醒,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必胜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校领导、校长助理结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把牢正确方向、增强能力本领,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进一步增强创新精神,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过程中重要战略地位,跳出学校看发展,立足全局看教育,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要进一步践行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利益,切实凝聚起师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工作,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在工作上对标对表。他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工作协同,及时果断处理好各类安全稳定突发事件;要切实增强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勇担历史使命,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培育发展平台、路径、载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强化育人合力,切实把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落实到位。

校长助理陈慧东认为,要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聚焦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真心爱才、精心用才,关心关爱各类教师,为教师成长发展搭建良好平台、创造良好环境,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韩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对标中央关于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部分的专门要求,准备充分、学习深入、讨论认真,取得了预期成效。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持续深入自学深学,同时结合学习成果,认真反思不足、明确改进方向,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韩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教育工作者的角度,立足基本职责,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二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办学治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机制的内在逻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