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平文校长走访调研学生学习生活

发布时间:2023-01-03 16:3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记者:相茹

“在图书馆学习还方便吧?”“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么?”“今天的饭菜还可口吗?”“学校就是你们的家,有需要都可以提出来。”1月3日,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里,校长张平文、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校长助理徐东兴等走进图书馆和梅园食堂,看望在校师生和工作人员。

在图书馆,张平文现场考察了大厅、阅览室、学生自习区等场所,实地查看了图书馆空间布局、服务设施,听取了图书馆馆长董有明的相关介绍。

张平文一行深入到图书馆多功能学习区与学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耐心解答学生关心的疑问,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学习生活。

在珞珈文库,张平文在历任校长、两院院士、资深教授、知名学者、杰出校友的著述作品区驻足观看,详细了解了武汉大学的学术成就以及师生在学校历史发展中的贡献。

在梅园食堂,张平文取餐盘、选菜品、自动结算,来到师生们中间共进午餐,详细询问同学们对食堂价格、饭菜可口、菜品种类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们就餐时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厉行节约、避免浪费,合理饮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食堂负责人介绍了食堂开放时间、开放人群、进餐人数、菜品种类等情况。

话家常,问冷暖,送祝福,情系师生……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珞珈山下洋溢着融融的暖意。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