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今日开考!武汉大学全力以赴,确保研考平稳顺利

发布时间:2022-12-24 12:1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通讯员丁宁、胡静)12月24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武汉大学全力保障组考工作,努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上午,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宋保亮前往文理学部教5楼考点,对首日开考的考场环境、考试秩序、监考情况、特殊考场及应急考场安排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校领导详细询问了考场分布以及校内校外考生情况,并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高层次人才选拔的重要途径,要严格按照国家考试要求做好全方位工作。考务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正公平,加强特殊考场和应急考场服务保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据了解,2023年全国报考武汉大学的考生约20436人,其中,有9179人在武汉大学考点应试。研究生院根据有关要求,按照“一类一策”原则,为考生分类,安排不同考场,进一步细化考场服务。依据考生在规定时间采样的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专门设置了3栋教学楼作为特殊考场;为考试当天现场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考生,在普通考场所在教学楼内,就近设置了若干应急考场。考试期间,学校开放部分食堂为普通考场考生就近就餐提供方便。特殊考场采取封闭管理,统一为考生免费送餐。

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确保研考平稳顺利实施,学校提前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优化考生服务,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学校先后两次召开协调会,进行了专门部署:在疫情防控方面,设有专门的防疫副主考,并成立疫情防控办。在服务考生方面,每天排查考生情况,发布温馨提示,告知研考与防疫政策,缓解学生焦虑情绪;配合做好两次借考,两次重新安排考场。在考试安全方面,更新全部屏蔽仪,5G信号屏蔽无死角;配备保密电脑命题,试卷多轮复核,做到万无一失。此外,考务人员应检尽检,通过武大日报平安小程序进行健康监测。

据悉,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474万。

(摄影:金鑫  编辑:武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