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武大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2 10:00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关孔娟茹)近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系列赛道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

武汉大学参赛队伍表现亮眼,共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8项、二等奖4项。其中,跨境电商赛道荣获全国一等奖10项;RCEP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荣获全国一等奖5项;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赛道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此外,由于组织有序得力,武汉大学获得本次国际贸易竞赛最佳院校组织奖。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该赛事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上榜赛事。大赛围绕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参与全球治理、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增加就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意见,旨在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加快推动应用型、复合型、科创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的培养。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武汉大学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突出的创新意识,推动了学生对学以致用的深入认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策划能力,锻炼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也充分彰显了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突出成效。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