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学习二十大师生巡讲启动仪式上作示范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4 17: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鹏)11月23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动员会议暨集中备课,启动“学习二十大 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省委讲师团二级巡视员王中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主持会议。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我校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水利水电学院2022级博士生唐嘉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作了示范宣讲。

全省243名师生进基层巡讲队伍,由全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最美大学生等师生代表组成。巡讲内容包括“总书记的话现场听”“总书记的话深入学”“总书记的话记心上”三个模块,分别从亲身感受、理论阐释、砥砺奋进的维度,发动学校师生,走进荆楚大地,传播科学真理,凝聚智慧力量,谱写荆楚新篇。启动仪式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等三位代表作了示范宣讲。

周静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强调,要发挥全省教育学科人才优势,助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扩大巡讲覆盖面,做到高校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家喻户晓。‍‍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着力推出一批精品巡讲“金课”和宣讲“微课”。用微镜头、短视频、好故事,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据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武汉大学积极组织推荐专家学者和优秀师生参与全国、省市等各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体。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慧女、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杨荷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师生巡讲团。沈壮海、罗永宽、祝捷、杨军、余振等6人入选省委宣讲团。袁银传等32名师生入选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巡讲队。周绍东等10人入选武汉市委宣讲团,并承担全市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任务,对口联系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公司,在大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不断发出武大声音、贡献武大力量。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