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挂职青年学术骨干分组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07 23:21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朝虎)10月6日,武汉大学举办挂职青年学术骨干分组交流研讨会,首批挂职青年学术骨干按照工作分工,参加学科科研、外事人才、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三个组的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挂职青年学术骨干管理工作指导导师参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主持。

会上,朱德友介绍了管理工作指导导师安排情况,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人事部、国际交流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医学部、团委等单位的16名负责人担任37名挂职青年学术骨干的管理工作指导导师。

挂职青年学术骨干结合在挂职岗位上的工作情况,畅谈了在实践锻炼中的收获体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大家表示十分珍惜此次挂职锻炼的机会,认为挂职锻炼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沟通协调能力,对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大家就人才培养、科研管理、学科交叉融合、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引进和评价、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谈了体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管理工作指导导师进行了现场解惑,解释了学校的相关政策,分享了管理工作体会,并对进一步做好挂职工作提出了建议。

赵雪梅肯定了各位挂职青年学术骨干的工作,对大家谈到在挂职岗位上的感悟、收获感触很深。她谈到,大家自挂职以来,进一步学会了进入岗位角色看问题、思考问题,工作向前推进了一步,工作能力有了新的提高,希望大家进一步处理好业务和行政的关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意识,既当好优秀的学者又做好优秀的管理者,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对挂职青年学术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管理工作知识,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能力本领。二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加强学院与机关部门的沟通,加强与指导导师的交流,强化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师生之间的沟通。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办落实。狠抓分管工作的落实,加强对文件制度的督办执行,强化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据悉,学校自2021年11月启动青年学术骨干校内挂职工作,2022年6月,学校召开了挂职中期交流会。此次为挂职青年学术骨干配备管理工作指导导师,开展分组交流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健全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强工作指导,帮助其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管理工作能力和担当作为本领。

(摄影:郑小川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