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4个党组织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05 17:51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响)近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入选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教师党支部、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选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本次入选的4个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高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在新冠病毒应急攻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湖泊生态治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服务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推动传统学科转型升级,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教师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教师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成效明显;测绘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将支部建设与专业特色相融合,着力打造“思政+科研”共同体,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据悉,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法载体,纵深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先后获批3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总数位居全国高校前列。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示范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