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天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3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10-04 23:52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金秋)金风万里动,秋日胜春朝。10月4日,天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3000万元,设立“珞珈天壕校园文化建设基金”,用于支持武汉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捐赠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

1988级校友、天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作涛,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资远,校长助理徐东兴,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校友企业家代表于刚、曾文涛、朱征夫、蹇宏、李亦非、郑泉、楚天舒、闵捷、陈胜,陈作涛校友在校时期的老师代表谭力文、徐珊等共同出席见证。

校长窦贤康致欢迎辞。他说,陈作涛校友是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中的优秀代表,其连续创业的个人经历,以及所创办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反映出陈作涛校友坚韧的品质、独到的投资眼光和对事业、对人生的不断追求。之前,陈作涛校友曾多次对学校的樱花诗赛、学生新闻团队等校园文化活动进行捐赠,此次捐赠款项主要用于助力母校修缮樱顶“武汉大学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将继续为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宝贵支持。

李资远与陈作涛签署捐赠协议。窦贤康向陈作涛颁发捐赠证书。

“今年正好是我从武大毕业30周年,选择在国庆之际为母校捐赠,也是对我过往人生的一次总结,于我有着特殊的意义。”陈作涛回顾了自己二十多年的创业经历,向母校领导、老师及校友们汇报了企业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从创业取得第一桶金,到投资创办三家企业先后上市,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受益于当年在武大学到的知识和获得的养分,每一步发展的背后,都有着武大校友无私的支持和帮助,自己以身为武大人而无比自豪,深深感恩。他表示,未来将在事业上更加努力,为回馈母校作出更多的贡献。

1977级物理系校友、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监事长于刚作为校友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说,武汉大学的毕业生以高文化素养为业界所称道。校友们在青春年华从五湖四海、大江南北相聚东湖畔,开始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征程,获得人文精神的提升,陈作涛校友十年前就开始为母校捐赠,便是优秀校友人文情怀的彰显。修缮后的樱顶大学生活动中心,有望成为师生们畅谈理想、学术交流、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他对陈作涛校友的慷慨捐赠之举致敬,祝福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作为陈作涛校友曾经的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谭力文表示,人文精神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所在。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他们的成功离不开武大深厚人文底蕴的熏陶与浸润,这也是校友们热衷于反哺母校的重要原因之一。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长期以来人文社科方面的优势,持续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涵养。

韩进代表学校向陈作涛校友表示感谢。他说,众多武大学子选择在事业成功之后回馈母校,是武汉大学的荣光与骄傲,同样也说明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成功。樱顶大学生活动中心承载了一代代武大人共同的青春记忆,学校将与陈作涛校友共同努力,把武汉大学樱顶大学生活动中心改造成一个“看得见珞珈山,望得见东湖水,记得起文脉传承”的地标性校园文化场馆,不辜负校友对学校的信任和期望。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