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巡视

发布时间:2022-09-05 13:13 来源: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记者:肖珊、相茹  通讯员:李园园

9月5日,晨光微熹中,武汉大学迎来开学第一天,珞珈山下书声琅琅,朝气蓬勃的师生为校园带来新气象。校领导韩进、窦贤康、周叶中、唐其柱、屈文谦巡视课堂。

一大早,文理学部教五楼迎来了元气满满的学子。韩进、周叶中走进教五楼,认真了解教师教学、学生出勤、教学条件保障与教室环境建设情况。在多媒体管理办公室的大屏幕上,各间教室的开学第一课秩序井然,为了照顾因为疫情原因未能返校的同学,现场课堂同步直播。111教室里,金筱萍教授正在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韩进在教室外驻足倾听,不时点头,对金老师的授课内容与方式表示肯定。装饰一新的教员休息室,将为教师休憩、师生对话提供舒适的空间。

以上图片由金鑫摄影

在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监控室,通过每间教室的实时画面和教学情况的大数据呈现,校领导全面了解全校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韩进强调,教学相关部门要落实学生为本,做好疫情防控,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为师生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

窦贤康与屈文谦来到工学部第一教学楼。他们随机走访了正在上课的若干教室,对教师的上课情况、学生出勤和学习状态、课堂秩序等进行全方面巡查。巡视过程中,窦贤康发现了一间特别的教室:同学们整齐地坐在教室里,讲台上却空无一人,老师的声音从喇叭中传来。原来这是哲学学院特聘副研究员赵盼的现当代宗教问题研究课堂,赵盼因疫情原因居家隔离,为不影响正常教学进度,她在本科生院的支持下开展线上课堂,老师线上讲,同学线下听,既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又使同学们迅速投入学习状态。

以上图片由曹海钢摄影

在教学巡视中心,窦贤康和屈文谦体验了学生网络课堂的语音效果。窦贤康对开学首日师生们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并提醒相关部门、任课教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课堂教学的跟踪与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图片由黄舒提供

唐其柱在医学部进行开学教学工作检查。在教学巡视监控室,唐其柱仔细查看了医学部各教学楼的教学实时画面,肯定了开学第一天师生们的良好状态和教学安排的井然有序,要求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