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罗秋平潘东校友伉俪为母校再捐5000万港币

发布时间:2022-08-21 10:35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6月底承诺捐赠5000万元港币,两个月不到即已全部到账!8月18日,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了一份盛意拳拳的爱心捐赠:蓝月亮集团总裁罗秋平及其夫人潘东校友伉俪为武汉大学捐款5000万元港币,提前送上了学校130周年生日的珍贵贺礼。

据了解,这笔捐赠将用于“卓越武大发展基金”项目,支持武汉大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教育事业发展,其中部分资金用于支持武汉大学化学学科发展。

这笔捐赠的幕后故事可以回溯到今年6月份。6月28日-29日,校领导韩进、窦贤康、吴平一行赴佛山、广州、惠州等地走访校友企业,并与广东校友座谈。在走访蓝月亮(广州)有限公司时,蓝月亮总裁罗秋平在境外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母校领导及校友代表们进行了交流。“远在他乡创业办企业,母校永远是我的精神家园。”罗秋平表示,作为校友企业家,自己将努力办好企业,争取为母校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2023年是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罗秋平当场承诺,愿意捐赠5000万元港币,作为一名武大学子对于母校130周岁的生日贺礼,希望母校早日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作为一名深爱母校、时刻不忘回报母校的优秀校友,罗秋平此前已经多次向武汉大学进行过慷慨捐赠。早在1995年,他就在武汉大学捐赠设立了“武汉大学蓝月亮奖学金、奖教金”,奖励金额最初为每年10万元,2007年起提升至18万元/年,2014年起再次增加至50万元/年。此外,罗秋平还捐赠设立了“蓝月亮新生奖学金”“会计系建设发展基金”等项目,其中奖学金奖教金类项目惠及1800名师生。罗秋平及蓝月亮集团还先后向武大捐赠了近200万元的物资。近30年来,罗秋平校友已累计为母校捐赠达5800万元。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