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文明创建】致全体武大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8-12 08: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创文明城市,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大学生”。当前,武汉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大家既是文明城市的贡献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路上,离不开全体武汉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让我们秉承武汉情怀,以主人翁的意识奋斗者的姿态建设者的热情投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幸福生活。

一百多年以来,武汉大学始终以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为荣,坚持以德育人、立德树人,武大精神传承至今、绵延不绝,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武大师生的生活习惯和文明风尚。作为武大学子,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之行动兴文明之风尚,为武汉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武汉大学应有的贡献。

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争做文明精神的行动者

同学们要积极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主动参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把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热爱母校的强烈心声转化为支持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

二、共建美丽温馨校园,争做文明校园的创建者

同学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成为校园的文明使者踊跃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维护公共卫生,爱惜公共设施,爱护公共绿地,保护生态环境,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晾乱挂、高空抛物、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为文明校园美颜添彩。

三、共树和谐新风正气,争做文明社会的推动者

同学们应自觉做到:文明在仪表,公共场所着装要大方得体;文明在防疫,在公共场所遵守防疫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距离;文明在出行,遵守交通法规,行走有道,骑车有序,乘车有礼;文明在食堂,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文明在实验室,严格遵守安全规定、操作规范、管理制度;文明在宿舍,寝室起居保持整洁卫生,健康作息;文明在网络,对个人网络行为负责,自觉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文明在路上,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城市环境

四、共谱文明事业新篇,争做文明行动的宣传者

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文明风尚实践活动,用真诚、善良和爱心传递正能量,践行传统美德、传播文明风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一滴水能折射太阳光芒,一件事能显现文明素养。同学们,武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它的每一份繁荣与美丽都需要我们去守护。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展示武大学子风采,以青春之力点亮文明之光,共同创造武汉更加美好的明天!

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8月8日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