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成果转化企业成功完成6亿元B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2-06-27 13:41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洪、徐霜)6月25日,我校成果转化企业武汉敏声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敏声”)于武汉举办B轮融资签约仪式暨MEMS产业交流会,正式宣布完成近6亿元B轮融资,校长窦贤康院士、微电子学院院长徐红星院士出席。

窦贤康致辞指出,武汉大学高度注重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加盟,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显著效果。孙成亮教授团队心怀国家,攻关“卡脖子”技术,深耕滤波器研发,武大以知识产权作价入股该企业,既体现出学校对该团队和项目的重视,也是学校所倡导的人才产业化参与方式。希望更多武大学者投身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动能的同时,助推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

孙成亮表示,武汉敏声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将不断追求卓越,超前布局前沿技术研究,争做国内射频滤波器行业领跑者,打造射频MEMS中国头部企业,与国产业界各方共同努力夺取射频滤波器国际市场新高地。

武汉敏声(MEMSonics)由武汉大学孙成亮教授联合14名国际知名业内专家于2019年共同创立,致力于射频前端滤波器制造及产品应用方案,是国产射频前端BAW滤波器行业知名企业,产品覆盖压电式麦克风以及超声传感器等MEMS器件,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IDM/CIDM公司。目前已在武汉、苏州、北京、新加坡等地布局研发设计中心、产品中试平台及大规模量产基地。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增添工艺设备,加速产品量产。其中,武汉大学以科技成果作价4500万元入股,与企业“合伙”共逐5G赛道。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章新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柯涛,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工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何军,以及业内相关行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与会。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