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姚良忠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2-06-24 17:31 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环、徐业琰)近日,欧洲科学院(The Academia Europaea又称The Academy of Europe)官网公布2022年新当选院士名单,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姚良忠教授当选。

  2022年新当选院士公布名单中,姚良忠是“物理与工程科学”(PHYSICS & ENGINEERING SCIENCES)学部中唯一来自中国的学者。

3A29A8F23241EBE40C46C1BC83C1B250.jpg

姚良忠现任武汉大学智能电网研究院院长,研究领域包括可再生能源并网与运行控制、直流输电、规模化储能及可再生能源制氢、交直流配用电系统及动态需求响应等,先后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智能电网联合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课题)等,在国内外会议及期刊发表论文350余篇,申请国际及国内专利60余项,合作撰写专著5部。近年来曾获IEC 1906、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北京市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电力科技创新二等奖等10余项荣誉。

姚良忠是IEEE Fellow、IET Fellow,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国际大电网组织 CIGRE、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等国内外组织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召集人或成员等,是 CSEE Journal of Power Energy & SystemsIET Journal of High Voltage副主编,以及Journal of 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and Clean Energy、《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等期刊编委。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又称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88年,由英国皇家学会及欧洲各国国家科学院发起,总部设在英国伦敦。下设23个学部,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院士来自35个欧洲国家,主要从欧洲各个国家的科学院院士中选出,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其外籍院士是与欧洲有着长期紧密合作的科学家。自成立以来,已选出近5500名欧洲科学院院士(MAE),其中有近9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