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个中外教材比较研究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9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园园、李晓锋)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高等教育中外教材比较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向东教授主持的“分析和借鉴国外新形态一体化优秀教材,建设有特色的我国微生物学教材配套数字化资源”入选重点项目,网络安全学院崔晓晖教授主持的“软件工程专业国内外教材比较研究”入选一般项目。

高等教育中外教材比较研究项目由教育部相关学科专业教指委牵头,与相关学科外国教材中心合作组建研究队伍,旨在充分利用国(境)外教材优质资源,了解世界高等教育教材建设发展趋势,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我国本科教材建设水平。本次教育部共遴选出12个重点项目和27个一般项目,入选的重点项目将通过外国教材中心专项经费予以适当支持。我校为教育部生命科学外国教材中心单位,每年有专项经费支持采购生命科学外国教材并开展推介服务与比较研究。

据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学校教材建设中心致力于服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建设一流教材体系,加强教材建设顶层设计,研制出台了《武汉大学“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印发了《武汉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实施细则》,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课程教材,坚持开展规划教材立项建设和选用审核把关,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取得丰硕成果,持续改进教材建设新局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