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20:43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锋)5月31日,武汉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作动员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窦贤康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介绍实践活动有关情况。

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

赵雪梅介绍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根据湖北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此次实践活动主要包括深入一线下基层、广泛调研察民情、真抓实干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等四个方面。要通过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梳理形成师生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师生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实践活动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等四个阶段。各单位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启动实践活动,特别是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

韩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我们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活动是践行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凝聚事业高质量发展合力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的客观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良好环境的具体行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把师生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韩进强调,要落实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下基层重在心到,切实在基层倾听师生呼声;察民情重在精准,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解民忧重在务实,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暖民心重在主动,用心用情用力温暖师生。要明确实践活动的实施路径和工作重点,做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思路在一线研究、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

韩进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分类指导,强化跟踪督办,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和实践载体,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窦贤康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始终把维护好师生利益放到最重要的位置。要带着对师生的深厚感情,切切实实深入到宿舍、食堂、课堂、实验室等日常生活和教学科研场所,准确了解和掌握学生、青年教师等群体的具体需求和期盼,及时解决师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这次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着力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第一线倾听师生的愿望和呼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在第一线汲取师生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曹海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