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招生工作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09:43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先)5月23日,学校举行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招生工作动员会。会议总结2021年招生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招生工作进行部署。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周叶中、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招生组组长与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吴丹主持。

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工作处处长吴奕介绍了2021年招生工作基本情况和2022年招生工作进展及后续安排,并就招生宣传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广东省招生组组长、法学院院长冯果,黄石片区招生组组长、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王青,学生代表王仡柯重点介绍了线上招生宣传的经验、加强高中高校联系的做法以及学生团队在招生工作中起到的作用。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周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胜分别代表招生讲师团和招生宣传老师发言。

窦贤康强调,生源质量是学校整体实力的重要部分。学院负责制是落实学校招生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对于所负责的省份(片区)要合理搭配招生宣传人员结构,吸纳一批专业性强、了解学校整体学术研究水平的青年人才加入招生宣传队伍;要充分利用好学生团队这个重要资源,重视学生团队的建设工作,发挥好学生的朋辈优势。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学校本科招生工作要找到新的应对方法,招生宣传干部要坚守战位,服务好每一位咨询的考生及家长。

为落实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在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院、先进个人及学生。

据悉,2021年9月以来,学校持续优化招生计划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落实学院负责制,加大招生宣传队伍培训和专业化建设力度。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状,学校与多家主流媒体合作,开展多元化线上直播,截至目前累计直播23场。同时以开设大学先修课程为试点,不断将招生端口前置,拓宽学校招生宣传方式。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