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22:5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扩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20日,学校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专题会,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楚龙强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湖北省委有关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武汉大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思路、举措及要求。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纪委监察部、党委巡视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讨论发言,介绍了本单位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并结合单位职能对完善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党员、干部要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学党史,带着对事业的强烈责任用党史,学在前、作表率,形成一级带一级、全党一起学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持续把武汉大学的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和宣传引向深入。一是要更加注重健全工作体系,进一步坚持完善“五学六抓”的理论学习模式;二是要更加注重建立稳定机制,强化载体建设,打造优势品牌,形成长效制度;三是要更加注重便于操作落实,细化工作任务,量化评价指标,加强考评督导,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四是要更加注重凸显武大特色,用好革命文化资源,擦亮“红色珞珈”政治底色,传承红色基因;五是要更加注重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做深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六是要更加注重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