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163位机关与直属单位副职干部接受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3 15:16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提升中层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高管理服务效能,近日,学校举办机关与直属单位副职干部培训班,学校各机关与直属单位的副职干部共计163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出席结业式并参加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聚焦战略思维与领导力提升、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管理与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内容,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本举,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陈文智教授等专家学者,先后以“战略思维与领导能力提升”“关于大学法治建设的几点思考”“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赋能高校的整体智治”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们分别阐述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战略思维强化与领导能力建设和提升的路径与方法;提出了全面推进武汉大学法治建设的思考和系统具体的建议;展望了数字化改革的发展趋势特别是分析了高校数字化改革的发展趋势,重点分享了高校数字化改革的浙大经验。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加了学校作风建设推进会,见证了“珞珈直通车”启动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强化作风建设促进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的决心与担当。学员们表示,授课安排独具匠心,既立意高远又务实管用,指导性强,受益匪浅。

5月11日下午,163名学员分为十个小组,围绕培训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能力,促进治理能力提升;如何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流程,促进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如何以高质量管理服务促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结业式上,各小组代表汇总讨论成果,结合认真的学习、深入的思考谈收获、话体会、提建议。

朱德友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干部培养工作,坚持全方位考察干部思想、作风、工作、纪律。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更加注重提升站位,强化全局观念、宽广视野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将党中央精神、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履责于行;二是要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强化管理就是服务的观念,坚守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以师生需求为导向落到实处;三是要更加注重直面问题,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强化攻坚克难的勇气;四是要更加注重严格规范,抓好政策从宣传、解释到执行的全方位落实,提高政策执行的有效性,不断促进治理水平的科学化;五是要更加注重作风改进,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真正体现武汉大学管理干部的务实担当和能力。为此,他要求学员要继续加强学习、持续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机关与直属单位副职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中的重点班次,由组织部、党校会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提高学员们战略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和信息化思维能力,增强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能力本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图: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