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持续深化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9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敏)5月11日,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进一行来校就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商洽。会前,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会见了客人。会议由副校长吴平主持。

窦贤康表示,一直以来,武汉大学始终对乐山这片土地充满感情、心怀感恩,与乐山师范学院保持着密切交流。近年来,武汉大学坚持内涵式发展,人才强校战略成效显著,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为两校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认为,乐山师范学院在博士选留工作上要转变思路、主动出击,并就博士选留的思维与模式、快速增强科研竞争力等方面为乐山师范学院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刘进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源源不断给予乐山师范学院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22年是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10周年,也是新一轮协议签订之年。值此之际,他希望能够在乐山继续赓续武大“西迁精神”,借助武汉大学的学科优势,在学生联合培养、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基地)建设、互派干部挂职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深化合作。

吴平强调,只有以双方共赢为目标,对口支援工作才能走得长远。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高校对口支援的新时代,传统支援模式已难以适应新形势下受援高校的需要。两校要通过创新,找准资源结合点,从支援关系转为合作关系,通过“合作共赢”,进一步深入推进融合发展,使对口支援工作焕发新的生命力。

座谈会上,武汉大学15个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与乐山师范学院领导围绕《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协议书(2022-2027)》《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2022年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重点商议事项》逐条展开讨论。大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同乐山师范学院有关部门对接,抓好相关工作事项的落地落实落细。

据悉,抗战时期,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并办学8年。此后,武汉大学一直情系乐山嘉州故土,牵挂乐山高等教育。2009年5月,武汉大学和乐山师范学院签署了《武汉大学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协议书》,开启了全方位帮助乐山师范学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的对口帮扶工作。在武汉大学积极主动的争取下,2012年1月,教育部决定由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正式开始接受武汉大学的对口支援。目前,两校已签订了两轮为期五年的对口支援协议,2022年即将签订新一轮对口支援协议,开启援建新篇章。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