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2-04-22 19: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鹏)4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与集体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参加学习。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群和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韩进主持学习会。

会上,湖北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涂红剑作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深入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个坚持”的具体要求,多方位多角度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并对高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建议。

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阮建平教授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视角切入,为全体中心组成员分析解读了当前备受关注的乌克兰局势的根源、影响和启示。

辅导报告结束后,韩进、窦贤康等参会校领导分别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如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一些重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和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分享了学习体会。

李资远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把握,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学习贯彻,继续开展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健全工作制度,重点防范化解当前校园安全中面临的风险隐患;坚持全校一盘棋,积极构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格局。

屈文谦表示,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加强贯彻落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和学生的沟通,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分析研判,筑牢底线思维,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讨论深入,学习成效明显。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维框架武装头脑,学会从整体看局部、从全域观一域,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宣教、立德树人,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方法和要求转化到教书育人之中,融入教学、融入科研、融入课堂,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部署、筑牢防线,要着力防范化解学校当前工作中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抓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舆论安全、平安校园建设等安全领域重点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