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

学校纪委全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8 16:54 来源:纪委监察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晋)2月17日,学校召开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委员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议、湖北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体校纪委委员出席,校二级纪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组组长、纪检监察部及党委巡视办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杨晓渡同志在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纪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侯淅珉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强调要将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落实《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打造对党忠诚、敢于斗争、精准高效、严守底线的纪检监察铁军,一体履行纪律检查、国家监察职责,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破除“高校特殊论”,整治“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万清祥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确理解深化改革的任务举措,主动适应身份定位的转变,主动对标及时跟进,认真梳理职能职责、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推动各项改革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落地;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同时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联系分党委纪检工作机制作用,深入一线指导督促二级纪检组织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报告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拟定情况,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明报告了2022年学校巡视工作要点拟定情况,并向全体纪委委员征求意见。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