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

发布时间:2022-02-17 10:3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辛欣、龚于芹)2月16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来函通知,经首次认证委员会(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简称IAC)和理事会(Board of Directors)决议,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认证期限为5年。

据悉,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认证。AACSB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通过AACSB认证标志着商学教育达到世界级水平,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通过其认证。截至2021年12月,全球通过三大商科教育国际认证的商学院不足1%,我国通过三项国际认证的高校仅有11所。

经济与管理学院自2010年通过AMBA首次认证以来,通过不断参与国际认证推动学院国际化和现代化治理。2013年获得AMBA5年期再认证,2014年通过AACSB认证资格申请,进入正式认证程序,2016年获得EQUIS3年期首次认证,2019年获得3年期再认证;此次通过AACSB国际认证,学院已先后通过AMBA、EQUIS和AACSB三大主流商科教育国际认证,在建设国际知名商学院的征途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学院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后将继续以使命为导向,立足中国管理实践,致力于解决中国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人才,努力成为在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在国内处于一流水平的商学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