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师生精神饱满开启虎年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2-02-14 14:31 来源:本科生院、医学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园园、黄梦婷)新学期“第一课”开始了!为全面了解教学情况,2月14日,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周叶中、唐其柱,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前往各校区、教学楼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韩进与周叶中一行先后前往文理学部第五教学楼、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在教学巡视中心,他们详细询问学生到校情况,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并现场聆听了直播课堂,肯定了直播形式和效果。走访了教学楼后,韩进要求进一步升级改造教员休息室,提高使用率,在服务师生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窦贤康、屈文谦来到工学部第一教学楼,认真查看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听课状态,重点关注了公共英语课课堂教学情况,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一步指明方向。同时,窦贤康一行对工学部第一教学楼四楼的学生学习空间布置提出要求,要优化环境,提高空间利用率,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

唐其柱前往医学部各教学楼,开展开学教学检查工作,深入课堂了解教学“原生态”。唐其柱强调要严格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各单位教学组织到位,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听课认真,教室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总体教学秩序井然。因特殊原因未返校的学生,可通过“教室在线直播系统”在线直播等方式进行线上学习。据统计,截至2月14日,需要通过直播上课的学生共计566人,其中国内学生225人、国际学生341人,需直播课头1212个,涉及直播教室382间。

(摄影:曹海钢、金鑫、黄梦婷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