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022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25 19:25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佳)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关于确定2022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制)获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申报的“中乌区域国别类翻译人才培养”项目获立项资助,项目执行期三年。这是我校首次获该计划资助,也是我校获批的首个以选派外语类学生和学者为主的国家公派立项类项目。

“中乌区域国别类翻译人才培养”项目由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田园牵头负责,以俄语、乌克兰语翻译及海外汉学研究、教育合作为主要研究方向,着重培养国别区域研究复合型翻译人才,服务国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战略。项目执行期内,每年可选派1名访问学者及2名俄语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赴乌克兰进行访问或联合培养学习。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将为学校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别区域研究合作提供新平台,进一步引导师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高我校国别区域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为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实施“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选派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出国留学。项目采用“先立项、后选派”的资助和派出模式,由项目获批单位选派研究学者,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出国进行联合培养,为国家培养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获批项目选派的师生提供一次性国际往返旅费及生活费等资助。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