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入选教育部考古学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高校

发布时间:2022-01-25 15:1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实施考古学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的通知》,选取部分高校会同有关联合培养单位,加快培养一批支撑考古核心技术突破和行业发展的急需高层次人才,为提升我国考古自主创新能力作出更大贡献。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13所高校和16个联合培养单位入选。

据悉,该项工作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快推进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行动方案(2021—2025年)》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对考古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

通知要求,入选单位要聚焦我国考古事业对现代考古领军人才的迫切需求,创新协同育人模式,为我国考古事业培养和储备一批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形成现代考古高层次人才辈出新格局,为实现我国考古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奠定基础。各专项实施高校以考古学一级学科已录取博士新生和在读博士生为培养对象,每校每年选拔3-10名优秀博士生进入专项,实行学科交叉、校所(院)协同培养,专项实施周期为4年(2022-2025年)。据悉,专项人才培养质量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成效评价的重要指标,以及动态调整专项引导资金支持力度的重要依据。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