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高校名单

发布时间:2022-01-11 17:5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兵)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武汉大学入选首批33所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高校。

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加强特色化软件产业人才培养,是建设教育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实现中国软件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将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发展重点,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软件产业生态构建、国民软件素养提升,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性的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我国软件产业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跨越。

武汉大学于20世纪80年代设立软件工程研究所,1983年出版国内第一本《计算机软件工程学》著作,2002年获批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07年获批国家特色专业以及湖北省“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2011年获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起招收全日制留学生,2015年入选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软件工程学科拥有一批长期深耕软件工程全链创新的资深教授和青年精英,贯彻“三全育人、三创教育”理念,形成“跨界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

武汉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将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平台软件和测绘遥感行业应用软件两个特色领域,联合华为、小米、京东、欧普、科大讯飞、东风汽车、武大吉奥等头部企业,创新特色化软件人才的培养模式,推进科教创新与产教融合,发挥办学特长和优势,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提升人才培养效率和质量,为国家软件战略发展做出基础性贡献。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