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立德树人满桃李 薪火相传珞珈情

武汉大学举行2020-2021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31 23:22 来源:人事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文云冬、徐萍、许欢欢)传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延续尊师重教优良传统,12月31日,武汉大学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校领导韩进、窦贤康、万清祥、吴平、赵雪梅、沈壮海、李资远、屈文谦,党委常委朱德友,校长助理徐东兴、何莲,2020-2021年荣休教职工、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沈壮海主持。

荣休仪式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岁月流金——珞珈山水,时代芳华”在荣休专题片《珞珈芳华》的放映中开启。专题片讲述了7位教职工在武大工作30年、奉献一辈子的故事,平凡而感人。他们是广大荣休教职工的缩影,代表了一群追求理想、热爱学生、潜心学术、努力探索、终身奋斗的武大人形象。专题片记录了老一辈武大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教师职业的崇敬、对学校的不舍以及退休后继续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的真挚心愿。

第二篇章“薪火相传——百廿武大,传承不息”饱含着武大对荣休教职工躬耕一生的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荣休教师依次走上舞台,学生代表为他们佩戴上喜气洋洋的红围巾,校领导献上鲜花,表达学校对他们的诚挚谢意与真切祝福。学校还为每位荣休教职工准备了专属礼物,一枚枚刻着姓名与工号的定制款专属校徽,是他们独一无二的“珞珈印记”。

为荣休教职工献上红围巾和鲜花

在第三篇章“再谱华章——桑榆未晚,为霞满天”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刘禄勤教授代表荣休教职工分享了自己从事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经历,对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引以为傲,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教师的重视和关心,并祝福学校未来再创佳绩。

荣休教职工代表、刘禄勤教授发言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彭若男从离退休教职工队伍的规模和结构、离退休工作处的主要服务机制、老龄活动场所、退休后的福利待遇等方面介绍了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

彭若男介绍学校离退休工作

“学校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荣休教职工在职期间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校党委书记韩进感谢荣休教师对武汉大学改革发展以及高等教育事业的无私付出,祝福大家退休后生活丰富精彩。他表示,学校会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工作。学校实现“双一流”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长期受党的教育、思想觉悟高、智慧经验丰富的荣休老师们的献智献策,恳请大家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常回“珈”看看,继续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帮助指导青年教师等方面发光发热,继续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韩进发表讲话

沈壮海主持荣休仪式

艺术学院师生为荣休教职工献上诗歌朗诵《榜样的力量》、歌曲《教师颂》等精彩表演,展现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浓厚师生情。

据悉,此次荣休仪式以“立德树人满桃李,薪火相传珞珈情”为主题,为来自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荣休教职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以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引导和激励全校教职员工礼敬退休教师,传递师德力量,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学校实现“双一流”的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摄影:金鑫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