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第5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1 18:49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曾峥)12月21日,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第5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主题为审议《武汉大学章程(修订稿)》和《武汉大学学术成果奖实施办法》。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会议,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副校长吴平出席并主持会议。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巫世晶主任汇报了学校章程的修订情况、学术成果奖的实施办法、校伦理委员会的组建思路以及体育部、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委员会的组建情况。人文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根友汇报了所在学部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增补情况。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徐华汇报了医学伦理委员会的筹建情况。

随后,委员们围绕学校章程中关于办学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等重要条款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学术成果奖的评选办法、推荐路径和实施细则等具体内容给予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伦理委员会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功能发挥提出建议。与会委员认为,科研成果评价需要破五唯、立新标,学术委员会应当确立学术评价的标准和范式,树立同行评议的权威,建立学术评价自信。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徐红星院士回顾了学术委员会2021年的工作,对委员们的付出和贡献表达了感谢,同时对学术委员会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他指出,事业不仅在于谋划,更要实干。各位委员要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在基础原材料、仪器设备、关键技术和工艺、体系和应用等方面实现突破。

(供图:发规办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