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历史最好成绩!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获8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8 17:00 来源:本科生院、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立青、隋竹翠、余智涛)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创参赛以来最好成绩,共荣获国家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国家一等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三,在综合性大学中位列第一。我校同时获得湖北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赛区、1100余所高校的近2万支队伍参赛,共评出322项全国一等奖,一等奖获奖率仅为1.63%。我校共组织42支队伍、126名学生参赛,参赛学生分别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以及弘毅学堂。他们自2020年1月进入电子信息学院教学与实验中心训练以来,到今年11月参加本届国赛,共接受了将近两年的竞赛培训,通过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和层层递进的实战项目训练,一步步积累、沉淀、开拓和创新,最终在四天三夜的正式比赛中斩获佳绩。

据悉,我校电子设计竞赛具有良好的传统,在本科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电子信息学院的共同组织下,每年均列为重点学科竞赛项目进行支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电子设计竞赛培训模式,构建了包括教学管理、助教培训、创新发展、“校赛-省赛-国赛”梯度结合等在内的独特培训体系,通过“课赛融合”、“教赛融合”,将项目导向教学模式和卓越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相融合,将实践能力培养贯穿于科普训练实验、系统入门实验、专业训练实验、综合实训实验、工程实战实践等五个层次化环节,系统构建了电子工程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为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提供了系统性引导和支持,全面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创新热情。相关教学平台荣获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湖北省教学团队,实践课程也已入围2021年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是全国影响力最大的电子类专业学科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紧密切合“创新驱动,人才为本”这一时代主题,为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树立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比赛剪影

专家评审测试现场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