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交流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18:53 来源:​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涛11月17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和教育部党组联合召开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交流座谈视频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有关省市区教工领导小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组部、中宣部、工信部、中科院和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31所中管高校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等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等6所高校的党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巡视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完成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韩进在会上重点汇报了学校党委在班子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整改工作情况。韩进指出,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进入集中整改冲刺期,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力度,加强整改进度和节奏把控,同时更加注重整改措施的完成质量,坚决做到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怀进鹏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确保集中整改决策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二是要坚定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巡视反馈重大问题一抓到底;三是要坚持增强政治能力,确保巡视整改各项要求落实落地。怀进鹏强调,巡视整改是党中央交给中管高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中管高校要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检验高质量整改,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巡视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线上列席会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