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6:43 来源:医学部机关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珂)为加强科研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推进科研诚信建设,10月11日下午,武汉大学召开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动员大会。武汉大学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兼党工委书记唐其柱出席活动。

唐其柱阐述了学校医科教育科研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面向未来的重大科学问题。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医学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是对标世界一流医科大学还有差距。我们应该意识到学科交叉融合、国家社会需求以及科学道德建设的紧迫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把国家对科研诚信、作风学风建设文件学深悟透,牢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求真务实,严谨自律,推动武大医学事业的发展。

医学部副部长罗铁辉宣读武汉大学“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目标要求和具体安排,同时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细化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严格执行落实相关文件要求,抓好专项整治活动任务落实。

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平湘、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口腔医院院长边专分别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据悉,武汉大学医科各单位将重点围绕《工作方案》内容要求,启动专项活动,在接下来四个月的专项工作中加强宣传,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员科研诚信教育;完善机制,扎实开展对照整改,持续推进医学科研诚信学风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全体师生群体道德行为自律,健全科研诚信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医学部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及科研、学科、教学等相关处室人员,研究生导师,科研人员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摄影:黄衍军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